燃枭

吃粮别吃出自我优越感,评论之前请确保你受过义务教育,请养成看个人置顶的好习惯。

【真赞】——大橘为重(2)

*主 真赞

安雷 嘉瑞辅助戏份

*关于猫好不容易有了名字,结果开局就是修罗场事件x1。




【2】



“所以,这就是你们把它抱到我们这里的理由吗?”


早上,在医院的值班办公室里,赞德和紫堂真坐在他对面,那只橘猫缩在赞德怀里哼哼唧唧好像有点不乐意被禁锢那么久,总想着跳出来走几圈。

但是这里是不行的,因为医院里要保持绝对干净与安静。

“既然你俩都是医生,顺带体检一下也没事?”赞德嘀咕。

“都说了我和嘉德罗斯是给人看病的!要体检的话找兽医。”格瑞推了一下眼镜。

“某种意义上动物和人的构造差不多吧?”

“我对于你的认知很难产生赞同。”

“我早上有提醒赞德,但是他非说要来看看你……”真还没说完,办公室的门被推开,嘉德罗斯和成抱着一堆资料进来了:“格瑞,等会下班陪我去买芝士流心巨无霸!”

“你先帮忙把他俩带的特产解决掉。”格瑞扫了两个人一眼。

“哈,我还没注意到有人来了。”

“拜托,我和真的存在感那么低嘛!”赞德故意拿着面包袋子要走,被嘉德罗斯一把按住:“说吧,什么事找我们?”

 “无事不登三宝殿,昨天我和紫堂真抓了只猫。”

“猫?”嘉德罗斯看着赞德怀里的猫,抬起手指指窗外,“自首的话找你师弟,坦白从宽,从轻处落。”

“都说了不是我们偷的是抓的,它自己跑到我们烘焙店,还偷吃我的储备粮!在你心里我和真是多么糟糕的人?”

“紫堂真肯定做不出来这事,你不一定。”

“不是吧,那么过分?”

 “医院里麻烦保持安静,楼下出门右拐三百米有宠物医院。”格瑞面无表情。

嘉德罗斯居然异常踊跃,这是平时很罕见的:“格瑞,我带他们去!”

“你闲时间很多吗?”格瑞扫了他一眼。

“还不是你压根没想过养宠物。”嘉德罗斯眼神一直落在大橘猫上面不移开,“你们开烘焙屋的就是不错,居然还有猫自投罗网,我们这医院连飞鸟都不落下来!”

“嘉德罗斯!”

“话说回来,我和赞德昨晚抓到它之后,光顾着喂牛奶喂吃的,连名字都没取过。”真揉了揉橘猫的脑袋,“你们能帮忙吗?”

“起名字一类的我不擅长,格瑞应该没问题?”

格瑞看着面前三双充满期待的眸子,将手里的圆珠笔转了一圈后,嘴唇蠕动了一下:“我为什么一定要给它起名字?”

“因为它没有名字啊。”赞德一脸理所当然的表情。

真是个令人无可反驳的理由。

“之前我的弟弟倒是有宠物。”紫堂真回忆着,“比如说小斯巴达,还有幻影龙蜥,疾电龙……”

“你确定那是宠物?真,你的品位和你弟弟一样猎奇,我还记得那时候你想找盘丝蜘蛛来当保镖。”

“可是我驯服的它确实挺可靠的。”

 “那是,你是主人,其他人全都是猎物。”赞德想起来他第一次看到蜘蛛,被蛛丝五花大绑拖进紫堂家的大门里,背后忍不住一阵冷汗。

“这只橘猫的眼睛颜色是金色……”嘉德罗斯把猫从赞德怀里接过来,沉得他差点栽个跟头,“我说,就这吨位,你俩想抓住它,也挺容易吧!”

“是啊,赞德昨晚埋伏了不到五分钟,它就落网了。”紫堂真一想到昨晚蹲在厨房角落里格外引人注目的赞德就想笑。

“叫它饭团吧。”一直一言不发的格瑞突然脱口而出。

至于他有没有在认真考虑,就不了了之。

“饭团?听起来很好吃,就它了!”赞德似乎对这个名字很满意。

“真不愧是格瑞,每次都能和我想到一起!”嘉德罗斯两眼放光。

“我并不想承认这种事。”

只有紫堂真一个人坐在椅子上,脸上带着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你俩,是认真的吗?”

“真,你看它既然没有提出反驳意见,说明默认了,默认就算同意,同意就是满意!”

“赞德,我之前还没发现你的推理逻辑那么‘严密’。”

“是吧!”赞德一脸自豪。

“对了,我记得紫堂真家族之前在开宠物店?”格瑞忽然记起来这件事。

“那都是曾经,目前改行研究生物科技。”紫堂真无奈道。

“难怪你不愿意回家继承家业。”

“不,我挺想继承,但是被赞德强行拉着搞烘焙。”

“你怎么那么宠他……”嘉德罗斯还没说完,一想到自己也是跟着格瑞一起从医,立马收声。

“那是,真对我是真爱!”

“你确定不是你太磨人导致他迫不得已妥协的?”


……


最后,三个人被格瑞强行劝到了医院大门口。

“嘉德罗斯,麻烦你带路。”格瑞挥挥手。

“你不是和宠物店老板熟吗?”嘉德罗斯想把格瑞拉着一起走。

“我能熟到哪里去!”

“我记得那时候你们还组过队……”

“都是黑历史。”格瑞一脸往事不堪回首的表情。


三百米的距离一眨眼就走到了。嘉德罗斯轻轻推开店门,冲里面的负责人打招呼:“我的朋友带来了一只贵客,它需要做个体检!”

“贵客?是贵宾……”宠物医院的医生扫了一眼赞德怀里的橘猫,赶紧把后面的话咽了下去,“原来是橘猫!”

“体检有什么流程吗?”赞德看着前厅里趴在笼中的猫狗们,差点打一个喷嚏。不得不说,宠物医院里面的味道简直令人头疼,连嘉德罗斯似乎都有点接受不了,一步一步往门口退去。

“幸好格瑞没来。”他小声嘀咕。

“你和格瑞不都是医生吗?”紫堂真问。

“话是如此,可环境不一样啊!”

……


橘猫趴在铺着干净单子的桌上,慵懒地抬头扫了一眼旁边围着自己的人们,对天花板上洒下来的亮光有点不满,于是哼唧了几声。

还好,桌子上铺着暖和的绒布,不然对于这位大爷来说,趴在没有温度的地方简直是一种折磨。它最讨厌的就是冰冷的地方和黑乎乎的环境,呆在家里的时候也一定要找有光的地方趴着,哪怕天黑。

“没事,坚持一会就好。体检完之后给你买吃的。”真轻声安慰道。

他和赞德的大脑里已经码好了未来一个月里给饭团添置的家什和美食,正好,自己也顺带练练“传统艺能”,毕竟要是连这位大爷的口味都能满足的话,其他美食烹饪应该也不在话下。

橘猫八成是听不懂人语,可它能读懂对方温柔的语气,面前这位白发美人想必是善意的,于是继续哼唧着重新趴下来。


“喵嗷——!”


一声喵星人的问候伴随着店门再次被推开,于是,三个人和一只猫的视线不约而同转移到了门口,看着新来的“客人”。

“打扰了,安莉洁小姐……等等,师兄,你们怎么都在这里?”

进门的安迷修抱着菲利斯愣在台阶上,不知道该不该进去。

“你你你不是接雷狮去了吗,你俩不过二人生活?”赞德的舌头当场打结。

“二人生活也得有个度!在下今天好不容易又请半天假,就是想带师父过来洗个澡……”安迷修还没说完,被菲利斯一爪子糊在脸上——“你俩还敢聊起来?让老夫颜面何在!赞德,我说你怎么最近也不着家,原来是外面养猫啊!”

“您听我解释,这是我们昨晚抓的!”

“然后就据为己有了?你小子真有一套!”

“喵!”

“饭团你叫什么,你不认识他吧!”

“完了,尴尬了。”紫堂真暗想。


TBC.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燃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