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枭

吃粮别吃出自我优越感,评论之前请确保你受过义务教育,请养成看个人置顶的好习惯。

〔#中学党,大学党与上班党区别#〕

1.休假

中学:今天下午放假!

大学:今天下午没课!

上班:今天下午休息!

2.事弧

中学:渣作业弧,回来到现在我还一个字没写呢。

大学:渣笔记弧,快考试了查笔记。

上班:渣报表弧,明天一大早经理催着要。

3.父母

中学:他们管我挺严,收手机不让玩电脑,晚上还有补习班,所以周末我才上线。

大学:他们给我寄零花钱,逼着我每周打电话问候,不让我在校谈恋爱,让我好好吃饭好好学习。

上班:他们问我对象有着落没,啥时候结婚。

4.假期

中学:大学真好啊,假期那么久还没作业!

大学:哈哈哈考完了放假了回家了没作业真爽!

上班:靠,我真想回到高中,有作业又咋,人家有假期啊!坑爹的这大过年都只放五天……

5.回家后父母的态度

中学:吃完饭了吗?碗放下学习写作业去。

大学:终于回来了,来来来吃饭吃饭,专门给你做的好吃的。

上班:回来了?饭在冰箱里自己热热,吃完饭把碗都洗了,屋子收拾一下。

6.零用钱

中学:父母如果克扣严,最多就几十块零花钱,五百以上都不敢想。

大学:零花钱就是拿来挥霍的,几百?小意思!

上班:一分一块都是命,拿命挣的工资啊!

7.早睡

中学:我先睡了,明天要期中/期末。

大学:我先睡了,明早要考资格证/面试。

上班:我先睡了,明早要挤公交车。

8.成绩

中学:这次期末没考好,假期可能长弧。下次期中考好了,老妈允许我去展子。

大学:不挂科就行了,一挂科就完了。

上班:我先弧了,玩手机不能被老板看到,业绩一被影响就扣工资……

9.年底

中学:快期末考试了,复习长弧。

大学:快期末考试了,预习长弧。

上班:哈哈哈哈年底发工资了还有奖金,吃啥去哪玩约不约我请客……

10.逢年过节

中学:唉孙女来了,期末考得不错吧,奶奶给你红包,等会大家一起吃饺子吧!

大学:唉过年放假回来了,这么大了就不发红包了,带着弟弟妹妹玩吧。

上班:回家了?在哪上班,挣多少,有对象没,话说你看着给你弟弟妹妹发个红包呗?

11.恋爱

中学:老爸老妈不让我谈。

大学:老爸老妈说遇到特别合适的,有未来的再说。

上班:老爸老妈说能结婚就可以。

12.闲暇时间

中学:这次周末不补课了,我们出来约吗?

大学:走,下午没课,约不约?

上班:今晚下班约吗?

13.自拍

中学:新衣服来了呦(只发衣服不发脸,发脸一般打码)

大学:和舍友一起出去嗨(双人以上合影自拍)

上班:不一样的天气,不一样的心情。(精致妆容的小资气息自拍)

14.上线时间

中学:全看父母学校约束力度如何。

大学:基本全天都在,如果任课老师不管。

上班:上班时不时摸鱼,下班不在线就是出去嗨了。

15.不爽的时候

中学:气死我了混蛋老师怎么那么可恶爸妈也不理解我那个同学简直心机……

大学:该死的舍友一天到晚不管别人老师干嘛挂我啊不爽又点名了又没零花钱了……

上班:催什么结婚啊能不能别扣工资该死老板不长眼这个同事没办法相处了我要跳槽……


© 燃枭 | Powered by LOFTER